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国际贸易简史 - 自1945年以来


与当前国际贸易波动有关的最重要的当代历史事件是全球化的加速增长。 全球化理论家尚未确定这一进程的确切开始日期,但是,我认为,从1945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各国之间交易的条件和规则的确立开始了。 鼓励货物,金融资产,信息,数据,知识等的交换; 国家之间。

显然,全球化将成为开始使世界各地社区运作服从的事件,因此,任何改变这一进程进展的事实都将对各国经济的运作产生重大影响。

通过这种方式,全球化在公民生活中的重要性的增加削弱了世界领导人对被统治者日常生活的影响。 因此,预计许多州长和既定大国反对由社会本身产生的事件。

去吧: Globalization, Power, and Security - SEAN KAY* - Ohio Wesleyan University

在1945年期间,在世界大战引发的普遍恐怖之中,出现了两条学术思想,它们决定了如何引导国家的经济活动。

一方面,发展理论出现,涵盖了经济的各个研究领域,但也认为,为了避免未来的世界大战,有必要:
  • 所有国家都实现了高度的经济发展,因此为其公民提供了高标准的生活。
  • 防止其他国家强迫前殖民地重返新的殖民主义。

发展理论强调绝对必要的是,在国家间贸易关系的背景下缺乏高关税,以便所有国家都能实现其发展目标。

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学出现了,这种方法突出了内部经济活动作为实现社会经济目标的手段的价值,但同时也为外部经济活动赋予次要作用,即 这与国际商业和金融运动有关。


宏观经济学达到了臭名昭着的声望,因为它允许统治者成功地抵制资本主义的周期性危机。 这种理论设备在工业经济中变得非常有用,但在非工业经济的背景下却完全没用。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分析师强调了国际经济活动日益增长的作用,这是一个自那时以来一直在增强的观点矩阵。 因此,在20世纪90年代的某个时刻,Megaeconomics诞生了,但还没有任何相关的理论建构。 到目前为止,特大经济取得的最重要成就在于全球数据和统计数据的增加,例如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和统计数据,如:全球国内生产总值。

自1945年以来,美国已经成为资本主义国家所拥有的最具经济,政治和军事力量的国家,反对苏联领导着具有社会主义倾向的国家集团; 以这种方式发起所谓的“冷战”。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全球化始于属于资本主义阵线的国家集团,因为它们之间的贸易量不断增加。 资本主义国家和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贸易极低,甚至在社会主义国家之间,国际贸易几乎不存在; 他们只强调了苏联对其部分卫星提供的一些经济援助。


在这一全球化进程中,美元成为各种交易的国际首选货币;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使用国外商业和金融活动量最大的国家的货币可以促进世界经济活动的正常发展。 美元的领导是一种毫无疑问会影响全世界出口,进口和资本流动的现象。


另一方面,从1945年开始,美国人对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同龄人的购买力急剧增加,或许呈指数级增长,从而激励人们获得在世界其他地方生产的商品。 世界正在增长。 当然,这是属于世界上GDP最高的国家的结果,也是一个积极,持续和持续的年度经济增长率。 当然,美国人对世界其他地区货物购买力的加速增长,是一种影响国际贸易行为和金星资产流动的现象。

显然,最近提到的两种现象决定了当今国际贸易的基本特征:它的目标是在美国销售产品。

显然,全球生产活动和全球贸易并非旨在满足全球买家的消费需求,不,全球生产活动和全球贸易的主要目的是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 这就是其他国家所需的国际商品消费需求仅仅是剩余的。


这是大约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的亚洲人; 意识到北美人的购买力越来越大,他们致力于生产高附加值和低成本的商品,目的是从根本上将它们出口到美国; 实际上,亚洲经济体的增长战略是基于在美国销售制成品的目标。

了解当前的国际贸易形势,并了解历史如何达到这一点; 我们可以从一系列被称为商业战争的事件开始的那一刻起对国际贸易的未来进行一些预测。

在这个时候,没有人能够准确地确定商业战争对国际贸易的影响。 但是,我们能够怀疑这一增加关税过程的结果必须在哪些基本线上。

这些将是以下内容:

  • 建立新的国际经济秩序,
  • 返回殖民地系统
  • 保护主义和自由贸易并存。
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三种情况不太可能,他们打赌商业战争的消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