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当前商战的现状和期望

我显示当前贸易战的年表,为简单起见,我们省略了对墨西哥和欧洲采取的行动。 


2018年:开始点
3月8日
美国宣布提高钢铁关税。就其本身而言,欧盟表示其对可能的贸易战的担忧:“对我们和世界而言,这将是一场真正的灾难。” 特朗普政府对钢铁进口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

4月3日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政府公布了一份中国商品清单,其进口总价值为5亿美元。受影响的主要部门将是机械,电器,化学品和电气设备。这份58页的文件共包括1,333种产品。根据白宫的声明,这种惩罚是为了窃取他们的商业机密,包括软件,专利和其他技术。

4月4日
这家亚洲巨头对从美国进口的106件产品征收25%的关税,价值5亿美元。受影响的产品是大豆,汽车和飞机。

6月2日
中国和美国开放新一轮谈判,旨在安抚精神,避免可能的贸易战。

7月6日
过去几天的谈判没有达到中点。白宫宣布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新税,总额为40亿美元。中国采取类似措施,主要攻击技术部门。

7月11日
五天后,特朗普下令对中国征收新税,对进口产品征收10%,价值200亿美元。

8月23日
两国政府对总价值5亿美元的货物启动了第二阶段的关税。它的行动达到一组价值1600亿美元的进口。

8月27日
经过几个月的袭击,中国谴责美国向WTO提出对其产品征收的各种关税。

9月24日
美国对中国产品征收10%的价值200亿美元的征税,影响了纺织业的这一时期。在这种背景下。北京对美国产品征收600亿美元的税,对液化天然气产生直接影响。

12月1日
华盛顿和北京宣布达成协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后停止贸易战和关税升级。他们还承诺进行谈判以最终确定商业协议,并将限制设定为3月1日。如果在该日期之前未达成协议,美国表示将再次提高中国产品的关税,价值200亿美元。

2019年:电压增加
2月25日
由于谈判的进展,美国总统决定推迟对中国的关税上升。在国际上,白宫决定推迟增加对中国产品的征税,价值200亿美元。特朗普表示,两国在贸易谈判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导致中国股市上涨近5%。

5月10日
当唐纳德特朗普宣布中国进口5,000多种产品的关税增加10%至25%时,两国关系的恶化显而易见,停战结束。

5月13日
通过推特,特朗普表示,他发现“没有理由让美国消费者支付今天生效的中国关税。中国不应该报复。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5月15日
美国总统宣布他的国家处于国家紧急状态,禁止他的国家的公司使用中国公司制造的电信设备,因为他们正在暗中监视并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从而攻击亚洲巨人华为。

5月20日
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主要技术公司将停止向华为销售组件和软件,并开始降低这家亚洲巨头电子设备的销售。

5月21日
华为否认美国的限制将影响其产品或5G技术的部署,其中中国公司表示将超越其竞争对手。

6月1日
中国提高关税。与其他合作伙伴相比,中国对其美国进口产品征收的平均关税相差14个百分点。

6月30日
在20国集团大阪会议之后,两国都决定暂停商业战,并承诺恢复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自5月以来中断。美国决定不对其中国进口产品征收新的关税,并允许其公司出售华为技术产品。

7月9日
美国宣布预计将结束对华为的封锁,美国公司可以恢复关系并销售其产品。

8月2日
美国结束休战并对中国施加更多制裁。特朗普宣布截至9月1日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的10%关税,价值3000亿美元。

8月5日
中国无视白宫,并将人民币贬值至自2008年以来未曾见过的水平。汇率为7比1.全球股市正在下跌。

自特朗普政府成立以来,媒体一直是有关商业战争事件的新闻载体。在世界范围内,人们对这种现象对经济主体行为和最重要变量波动的影响产生了预期。正是这些期望在现实世界中产生了相关的经济影响,因为当前商业战争的直接影响尚未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实现。



这就是为什么,例如,墨西哥和中国证券交易所的汇率和指标,从根本上来说,它们的报价遭受了下跌,因为它们充分反映了自商业战争开始以来形成的预期。 。

同样,欧元,一些欧洲货币和一些欧洲交易所也感受到了这种影响; 然而,这些影响已经被商业战争之外的其他因素所重叠。

这些负面的期望也在原材料价格上留下了印记,尤其是石油价格,从而使商业战争对拉美产生了影响。中东和俄罗斯。

大洋洲和亚洲其他国家不会逃避股票市场指标的贬值和收缩,因为它们是中国食品,原材料和中间产品的供应商。

硬币的另一面我们注意到,自从贸易战开始以来,美元走强,纽约股市的指标越来越大,失业几乎不存在甚至工资上涨。这是因为,在美国,与商业战争相关的期望绝对无效,因为经济和政治代理人已经认识到商业战争不会对经济和该国建立的政治平衡产生任何影响。但是,有时候,期望并不合理。



自2016年以来,众多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在总统选举中取得胜利以及随后执行商业战争对美国的影响是危险的,但在2019年,这是美联储发言人的时刻。他们肯定即将到来的世界经济衰退将对美国产生负面影响,甚至特朗普总统也表示他将努力增加与英国和巴西的贸易,这表明美国的贸易关系可能会同时,在一些国家的情况下通过保护主义和在其他国家的情况下通过自由贸易引导。

在2019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减少了约10%,预计在当年第四季度,进口产品的价格将大幅上涨,特别是来自中国的产品。

亚洲进口的急剧下降尚未对全球经济产生实际的负面影响,因为受影响的公司认为生产和销售量减少,同时降低中国企业家的利润,不会导致关闭亚洲公司或他们的商业转让。



由于商业战争,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应该破产的公司将是那些为商业集团提供服务的中小型公司,而这些公司又提供中间产品或材料对在美国销售产品的中国公司的溢价。从这个意义上说,作为中国供应商的大洋洲,亚洲和拉丁美洲中小企业所形成经济部门将成为商业战争的第一批受害者。

但是,我们并不认为特朗普政府对迄今为止实现的贸易逆差减少程度感到满意; 以这种方式,对中国,墨西哥,一些欧洲国家和一些亚洲国家的关税电池应该继续增加。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位于这些地区并在美国销售其产品的外国公司离开美国市场,要么永久关闭,要么将其商业运营转移到其他市场。

在这个时候,商业战争的影响是预期作用的唯一结果,这些期望的影响可能会在实际效果开始出现之前很久就结束,事实上,预计某些类型的价值尽管存在持续的商业战争,交易所和股市指标仍然迅速稳定,但总是在真实效应出现之前。

除了美国之外,整个地球都会感受到商业战争的最初真正影响,根据具体情况,强度会更大或更小。高通胀,产品萎缩失业和高利率将是一个普遍的常数。新的预期会使许多货币再次贬值并阻碍投资,这种负面展望将会得到加强和加速

全球经济衰退的开始,由于商业战争的真正影响,必须通过恐慌情况宣布,例如最大限度贬值,股市指标的急剧下跌或超越性的政治事件,如像政变。有一段时间,我们将看到如何,作为世界上遭受从规模巨大的经济危机的严峻考验,在美国合众国将继续以享受经济繁荣。

最后,商业战争的真正影响将达到美国,但由于他们将非常缓慢地进入美国经济而没有被恐慌情绪宣布。渐渐地,越来越明显的是,美国公司将无法充分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且短期通货膨胀二项式将在美国长期安装,许多美国公司将获得丰厚的利润。

由于商业战争,美国即将出现通货膨胀过程的特征,这将阻止美联储采取有效行动来控制它。政策制定者最多可以在持续通胀或永久性衰退之间做出选择; 因为它不是由总需求和总供给之间的差异造成的通货膨胀,而是由公司和大型美国公司管理的庞大数量的专属市场的创建和合并引起的通货膨胀,或者由中小型公司提升其控制市场的准入门槛。



极端长期(如果不是永久性的)通货膨胀过程造成的普遍不满必须激活商业战争结束的政治渠道; 如果美国社会成功地建立了永久性通货膨胀和商业战争之间的伙伴关系。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美国的通货膨胀将会产生这样的特征,即它很难对付它。我们并未说美国的整个经济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圈养市场,我们说大量特定市场将成为专属市场。我们并未说在这些特定市场中会出现垄断或寡头垄断,我们说所有供应特定市场的公司都会被无法控制的需求超越我们并未说商业战将在某些特定行业创​​造新的需求,我们说需求将保持不变,只是由于外国投标人的离开,美国投标人将无法吸收需求,这对于这些特定市场的价格上涨。

同样,由于商业战争而在美国出现的短缺不会是绝对的短缺而只会局限于已经提到的具体市场。这也不是一个明确的短缺,因为美国公司不会停止生产,但没有能力在耗尽时快速补充库存。另一方面,由于北美消费者警告短缺情况,他将用具有类似特性的其他人替换用于购买的产品。无论如何,这些都是普遍不满情绪的一部分。



当然,北美当局可以建立一个指标体系,允许检测哪些是产生稀缺性和通货膨胀的特定市场能够应用纠正措施,但是,鉴于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大规模驱逐外国产品的过程,这些纠正措施可能没有任何知识或经验

因此,美国特定市场的永久性通货膨胀现象将会出现,因为在这些市场中,投标人数量的增加将难以满足进口减少“释放”的需求。另一方面,鉴于美国经济将发现其潜在产品,在这些市场中建立的生产者寻找生产必需元素的成本将越来越高。这就是美国永久性通货膨胀将由两个组成部分形成的方式:一个允许在需求大大超过供应的市场中区分客户,另一个允许覆盖不断增加的单位生产成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